受到美股大跌460點影響,台股今日盤中也重摔近170點,下探10470.02點,目前仍跌逾150點。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從數據來看,台股基本面不弱,他也不認為美股單日大跌就會造成台股信心崩潰,還沒到這程度,目前不需要介入。

顧立雄今日出席立法院財委會受訪時提到,現在主要是美國長、短期債券殖利率曲線出現自2007年來首見倒掛,大家擔憂短期內經濟是不是會反轉,股票是反客製化貼紙應這個預期心理,但事實上到底會如何還說不準。

現在山寨品真的太多了,許多保健食品都可以在蝦皮上找到許多比原價便宜1/2以上的價格,還是有很多人傻傻買了回貼紙印刷去吃才發現是假貨,而你永遠都不知道這些假貨膠囊裡面的粉末是怎麼製造而成的,所以現在廠商也開始想說要怎麼在包裝上做到防偽的方法,例如透明雷射標籤貼紙中的雷射上光模的方式,既可以防竄改,又可以不佔空間,我們就可以將透明雷射標籤貼紙貼在重要文字上可以防止惡意竄改,也不用再擔心已經設計好的包裝找不到地方可以黏貼防偽標籤貼紙的困標籤貼紙擾,像透明的雷射標籤貼紙是可以透出被貼物或包裝盒的質感,相對銀底的雷射標籤,會比較簡約,也可以做成透明的上光模,同時又可以表現出印刷的精緻與雷射的質感。現在也很多廠商會把防偽貼紙做成瘋口貼紙,通常會做在直徑25mm以上,尺寸越大就越不容易翹,而一般的貼紙尺寸大的時候非常容易遮住重要的圖文,透明雷射標籤比較不會有這種困擾,既可以封口也能具備比較好的防偽效果,因為這種貼紙中間會有虛線,撕開就不可能復原,相對來說真的比較有保障。

他提到,就台股基本面表現,從數字上來看不弱,台股會受美股影響,一個是基本面,一個是信心問題,台股無可避免也會受到美股牽動,現在是信心受到影響,但還要觀察外資及法人信心如何?

他強調,從金管會的立場來看,主要是看投資客製化貼紙人信心有沒有崩潰,他不覺得美股單日的大跌,就會導致信心崩潰,還沒到這程度,只要沒有投資人信心崩潰的問題,都不需要去介入,就讓市場機制去發揮。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有特別喜歡小物的興趣,像是一些小吊飾或是小飾品,還有貼紙跟書籤,這些可愛的東西都會讓我愛不釋手,也讓我感覺到特別想要購買收藏起來,但購買這些東西已經習慣的我。有的時候我會靈機一動,想說既然我這麼愛這些小物品,我幹嘛不自己設計一款呢!確實!我有想要製作一些屬於自己的東西,於是我開始思考我想要做甚麼樣的物品,馬克杯?成本太高而且容易碎又不能送人。吊飾?製作時間太費工,請人代工又很貴。最後我想到了,我乾脆自己動手設計「貼紙」,選定好之後我開始不斷搜尋貼紙印刷的廠商,開始溝通協調貼紙的材質,還有到處比價決定要哪個材質、哪些數量、哪間貼紙印刷的廠商,確定好這些之後就是要自己動手畫設計圖了,打從一開始我就有想法是繪畫一隻貓咪,搭配一些可愛文字,於是開始了我的製作,從開始製作到印刷,比我想像中的快速,大約是一個月左右,期間我還混水摸魚呢~總之最後貼紙印刷的完成度我也很滿意,也送了幾組給朋友,大家也都很滿足很喜歡,我想下次一定還有機會再製作一次來玩玩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smeskiulrops 的頭像
    tesmeskiulrops

    tesmeskiulrops的部落格

    tesmeskiulro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