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民眾為了促進腸胃運作,都會服用益生菌或飲用含乳酸菌飲料。衛福部食藥署今(6日)公告,常用於益生菌產品的糞腸球菌(Enterococcus faecalis)和屎腸球菌(Enterococcus faecium),因結構和抗生素類似,恐怕會在人體產生抗藥性,因此從明年7月起,上述2菌種將不得作為食品原料,違者可處300萬元以下罰緩。

據了解,糞腸球菌及屎腸球菌為腸球菌屬(Enterococcus)的主要菌種之一,過去曾被歸類為益生菌,但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與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工作小組(Joint FAO/WHO Working Group)重新評估後,基於腸球菌株具有萬古黴素(vancomycin) 之抗藥性,且部分具抗藥性基因之菌株與醫院院內感染相關,因此不建議再將腸球菌作為益生菌供人類使用。

我是以非本科生進入會計師事務所,這是一家小型的事務所,當我進去做了一段時間後,我真的有想種想要做到退休的衝動,因為我本身只有內帳經驗,我起薪是台北記帳推薦25K,兩個月以後會依照客戶的數量進行調薪,客戶也變得更多了,另外大家很關心我的加班費的部分,基本上是以獎金的方式,例如每兩個月就會發一次營業稅獎金,或者一年一次的結算獎金,據我所知大部分的小事務所都是以獎金代替加班費的方式,基本上桃園會計師推薦這樣的方式真的對動作快的人來說會比較好,除非是會計師強迫加班,但我是可以看自己速度決定加班,我進公司一年有12天的特休,基本上如果沒有急忙的事情,一個月可以排一天特休,另外我們也有旅遊津貼是按照年資發的,年資1-2年領5000元,待越久領越多,那像我們事務所是有提供咖啡,跟準備一些零食,我覺得我們事務所算是比較有制度,我們會計師會排出一年的工作時程,規劃每一年要做什麼,這樣對我們跟對客戶也都比較好,我目前是負責46家客戶,之後應該還會再增加,所以對我來說真的管理者很重要,因為管理者有不一樣的思維,上班感覺就會非常不一樣,所以我覺得我算台北市記帳士是很幸運的了。

衛福部食藥署今日公告,為使腸球菌之管理與國際接軌,同時保障民眾健康,明年7月1日起,不得再將糞腸球菌以及屎腸球菌作為食品原料使用,凡經查獲食品使用之原料不符合相關規定者,違者得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8條規定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衛福部食藥署指出,如業者仍有使用需求,則應檢具菌株(strain)之基本資料、詳細生產加工過程、品管及儲存方式、預計使用方式及用量、安全性證明(包含基因毒性、九十天餵食毒性、致畸試驗、全基因體序列、毒力相關因子檢測、抗生素抗藥性檢測),以及不具致病性證明等其他必要性資料,送衛福部提出申請並確認其食用安全,經公告後始得作為食品原料使用。

開設一間公司不容易,也可以很容易新竹會計師推薦,只要把成立公司流程跑完,就可以馬上開設公司,公司在成立的過程經常會遇到困難,但困難的不是跑流程的部分,而是我們會遇到許多的問題,可能是人才不足、缺少勞動力、資金周轉不過來、服務品項問題等等,遭遇這些問題時,能有效組織並管理解決這一切問題的人,就是老闆拉,所以老闆的角色可沒那麼容易哦,經常做錯一個決定這間公司就不用再經營了呢!最一開始成立公司時,我們會需要準備一些文件,如果你有會計師事務所的協助,那你可以尋求他們幫助,成立公司流程的文件有許多,包含大小章、營業登記、資金等等資料,交由專業人員比較不會錯亂,按照步驟一步一步申請,不然如果處理公司事情就忙不過來了,還要去跑成立公司相關的業務,那可是真的很累人呢,不過現今網路上都有許多教學,你可以從網路上獲取相關資訊,也能快速了解整個成立公司流程的步驟,如果要自己申請也是可行的!

很多人認為記帳士的工作就單純記帳而已,其實記帳士要幫公司記帳、算帳和報帳,這些工作就非常繁瑣,且每個流程都需要更加的謹慎且不允許錯誤,記帳士每天都需要核對數字千萬遍,才能將每個憑證傳票做到位,將報表可以如實提供,給主管最準確的數字做決策判定使用,所以記帳士每一天都要按照財務制度的編制並審核原始憑證和記帳憑證,要進行企業財務核算、計劃與控制工作,要編製各種財務會計報表,負責公司費用,銷售成本及利潤的合算,計提各類應繳稅金,辦理納稅工作,並且要按照規定對各種會計資料,定期進行收集、審查核對,整理立卷,編制目錄,裝訂成冊並妥善保管,避免丟失損壞,每一位記帳士都要遵守職業道德,奉公守法,保守公司機密,妥善完成上級交辦的其他工作,方能成為一名合格有價值的記帳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smeskiulrops 的頭像
    tesmeskiulrops

    tesmeskiulrops的部落格

    tesmeskiulro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