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晚婚少生,38歲的媽媽邱鈺婷不但一口氣生了4個,日前還1個人帶著4個不到10歲的孩子,用露營的方式環島35天,只花了9萬8千元,被稱為超人四寶媽,用旅遊方式讓孩子學習成長。

其實四寶媽的先生是工程師,四寶媽則當幼兒積木老師,全家月收入大約8萬多元,養4個小孩外人看有些吃力,但他們樂在其中。

四寶媽邱鈺婷:「大的會照顧小的,他們這段很有愛的畫面台北記帳推薦,會一直放在心裡,也放在我們的回憶裡。」

我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新聞,在講新北市有一名會計人員,是個女生會計,除了自己當會計外,還介紹男友去該公司當司機,還一銅竊取公司的財務款項,在就職期間的4年中,侵吞公款,還在台灣多個地方購入10多間房地產,這樣的事件也是真實存在,原因也不難想想,假設你已經窮困潦倒,可是還要撫養台北開公司推薦小孩長大,總總壓力之下,便會起了貪念,這份貪念慢慢蔓延,成功得手一次之後就會開始變本加厲。將老闆對她的信任直接被這位會計師給背叛。所以要尋找可信任的會計師,可是非常難尋,現在有許多公司除非業務眾多,不然也都尋找外面專業的會計師事務所的會計專員協助處理內帳以及財物部分。當然也是要尋找信用良好,評價而且是合格的事務所為好,千萬不要因為貪小便宜而造成後續更多的問題哦。

四寶媽vs.小孩:「所以我很厲害對不對,愛死我了吧,愛死你了。」

超人媽媽1打4,35天的環島對其他人來說或許是種折磨,但對她來說是教育小台北市會計師孩學習成長的好機會。

設立公司流程超簡單,一開始公司設立的時候,我們要先確定公司的名稱是否可以使用,所以不要取容易混淆的名稱,可以透過一站式網站進行登記,但如果當我們不是很了解我們的營業項目到底會是哪些的時候,我們可以先將我們的營業商品跟商業模式告知給會計師,讓會計師來協助我們挑選營業項目,確認好公司名稱和營業項目之後,就可以送預查表費用是150元,這步驟需要的文件和資料就是:負責人的身分證、公司地址、公司預計登記資本額,之後可以透過政府機關的分區查核網站半需要文件為:建物謄本。接著到銀行開籌備戶,要代公司負責人小章,最好找公司登記地點附近或負責人戶籍的銀行,存摺上會打上「OO有新北市會計師限公司籌備處」,此時等於還是負責人的帳戶,所以只要小章就好,這個戶頭原則上一天就會開好了,開公司前半段就是這樣,所以其實按照步驟操作並不難,人人都可以當老闆。

有時候就是這樣,我會被固定的思維所侷限,會覺得記帳推薦的方式就是從記流水帳開始,但如果一開始就打破自己的前提,或許就會發現海闊天空的一面。
不要記流水帳,那麼我要怎麼知道自己的「每月開銷總額」呢?我目前的方法是去紀錄這兩件事情:
1.放進皮包的現金(通常是領錢時,但也有可能有其他原因,但就是把放入皮包準備花掉的現金記錄下來)。
2.使用信用卡的消費。
只要記住這兩件事情,那麼我一樣可以知道我每個月的開銷總額,達到我記流水帳時一樣的目的,可是節省了 90% 以上的記帳時間!
為什麼?因為我一定不可能隨時隨地在領錢,我只要隔一週或隔兩週皮包快空了,需要領錢時,把「放入皮包的現金」記錄下來即可,這些在皮包裡的現金一定有一天會花完,所以換個角度說,我就紀錄下來我「即將」花掉多少錢了。對我來說,日常的飲食、交通、旅行,我都習慣用現金消費。所以這樣說起來,什麼時候會用信用卡消費呢?那就是要「購買額外的東西」的時候。額外的東西,可能是為了自己的享受,或是非立即且絕對需要,而因為每一次信用卡消費,在我的記帳方法中就是一個「特別而獨立」的事件,這可以有一個很自然的記帳效果,那就是記帳當下,就是提醒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smeskiulrops 的頭像
    tesmeskiulrops

    tesmeskiulrops的部落格

    tesmeskiulro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