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一名爸爸日前帶著一對兒女去剪頭髮,不台北市記帳士料4歲兒子剪髮時,爸爸只是坐在旁邊滑手機,絲毫不在意,沒想到一輪到2歲半的女兒,爸爸二話不說立刻站起來緊盯設計師,如此天壤之別的對待,讓媽媽在一旁看了哭笑不得。

一名媽媽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兒子剪頭髮時,丈夫相當自在,還在一旁坐著滑手機,正眼都沒瞧過,但輪到女兒時,丈夫卻立刻關掉手機,趕緊起身站在女兒旁邊,全神貫注盯著女兒的頭髮,深怕設計師會剪壞新北市會計師寶貝女兒的頭髮,提心吊膽。

這場景讓這名媽媽忍不住笑說:「好像每個爸爸都這樣?心裏眼裡都只有他們的小公主。」不少網友紛紛笑翻,表示相當贊同原PO,「男生剪壞可以光頭,女生剪壞要GG很久」、「女兒的事情永遠比任何事情還重要」、「我老公也是,我只是幫女兒修個髮尾一直說不要剪太短 」、「生女鵝放學要專車接送,生兒子叫他跑步帶殺聲回家」、「女兒要零用錢,爸爸都給妳,全部拿去;兒子要零用錢,走開,找你媽去」,甚至還有人開玩笑地說:「兒子澆水就會長大」、「我兒子打算滿週歲就讓他台北市會計師去工地上班了」。

很多人常會問我會計師推薦做的工作可以是什麼,一般來說會計的基礎一錠是會計學,所以大家首要出路一定會想要會計師事務所,我也會推薦可以到大公司去做小會計,就是你的主管是主辦會計,你是負責幫忙分擔的,其實這樣可以幫助你學習,另外休假上也比較好休,加班的機會可能會比較少一些,所以我一般會跟學會計的學弟妹們說直接去應徵大公司的會計人員或記帳人員,通常一間大公司至少都會有4位以上的會計人員,這樣還可以互相成為職務代理人,但是如果是在會計師事務所,則是一個人管很多公司,你要別的同事成為你的職務代理人就非常困難,因為大家自己的工作都已經做不完了,甚至都需要加班或者帶回家繼續趕工,而小公司的會計就真的幾乎是會計、出納、記帳、財務於一身,帳務雖然不會像大公司複雜,但相對會比較亂,而且可能會常需要管到錢的部分,因為在大公司會計師跟財務主管是分開的,大部分公司的財務長就是老闆娘,負責管錢,會計就是負責管帳。

創業本來就不容易,前陣子我在PTT上面看到一個分享文,講述整個創業開公司的過程,從一個完全都不懂得出社會新鮮人,一直到成立4~5人的工作室,可以自行接單、訂製、出貨的一間小公司,前往這條路可以說是非常困難,因為每個人想做的跟擅長的大多都不一樣,有時候創業只是一個發想,有了一個點子之後決定要去做,但在執行的過程可能會遇到許多困難,克服這些需要靠自己拼命的努力,不斷去執行長士,然後失敗再努力,重複這些過程去學習,最後才會得到經驗成就自己。所以創業其實不一定要真的會那個領域的東西才能開始,反而是跨出那一步,這份勇敢才是真正需要的。現今社會的我們,對於未來可能有太多夢想,但不敢去做,開公司經營小餐廳,不知不覺中都被我們埋沒在內心深處,現代的經濟壓力下做夢相當不切實際,但創業卻是大家的夢想,是一台北記帳推薦個有野心的目標,我們渴望卻又害怕,我想講的是,面對這份野心跟渴望,我們要正視他,當你覺得開公司跟創業有其可行性時,不訪給自己一個機會去嘗試,或許就不一樣了,畢竟在成功之前,我們都不會知道選擇是對還錯!

有時候就是這樣,我會被固定的思維所侷限,會覺得記帳推薦的方式就是從記流水帳開始,但如果一開始就打破自己的前提,或許就會發現海闊天空的一面。
不要記流水帳,那麼我要怎麼知道自己的「每月開銷總額」呢?我目前的方法是去紀錄這兩件事情:
1.放進皮包的現金(通常是領錢時,但也有可能有其他原因,但就是把放入皮包準備花掉的現金記錄下來)。
2.使用信用卡的消費。
只要記住這兩件事情,那麼我一樣可以知道我每個月的開銷總額,達到我記流水帳時一樣的目的,可是節省了 90% 以上的記帳時間!
為什麼?因為我一定不可能隨時隨地在領錢,我只要隔一週或隔兩週皮包快空了,需要領錢時,把「放入皮包的現金」記錄下來即可,這些在皮包裡的現金一定有一天會花完,所以換個角度說,我就紀錄下來我「即將」花掉多少錢了。對我來說,日常的飲食、交通、旅行,我都習慣用現金消費。所以這樣說起來,什麼時候會用信用卡消費呢?那就是要「購買額外的東西」的時候。額外的東西,可能是為了自己的享受,或是非立即且絕對需要,而因為每一次信用卡消費,在我的記帳方法中就是一個「特別而獨立」的事件,這可以有一個很自然的記帳效果,那就是記帳當下,就是提醒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smeskiulrops 的頭像
    tesmeskiulrops

    tesmeskiulrops的部落格

    tesmeskiulro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